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出社會後跟爸媽微妙的關係變化

之一
媽媽打來:「我在清境農場拉~你有沒有聽到馬蹄聲?」
ㄜ,這個聽力測驗有點太難了,
不過我聽見妳希望我也能在場的聲音。

之二
「高雄出差有公司出車馬費喔耶耶。」我說。
「車馬費我幫妳出,不用公司出。」爸爸說。
!!!
原本想讓爸爸放心,卻是擔心了。

之三
郁婷分享:「回家不用跟爸媽要生活費,但還是要讓爸媽請客喔。」

之四
爸爸和媽媽說:「不要到老了,還必須跟孩子們要錢。」

我的租屋處、那些稱得上有點漂亮的履歷、吃得胖胖的身體、
說是因為自己努力而來實在太自以為了,
所以面對於爸媽對我做各種選擇的不明白或疑慮,
學著用分享的方式來讓爸媽能夠理解,

因為活著從來不是自己的事,
我希望能夠能用理解來參與彼此的生活。

還有爸~我想跟您說,除了生活摳摳外,
您給我最棒的其實是是愛、自由和勇敢唷: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