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那些在雜誌裡沒機會說到的事。

擔任雜誌採訪編輯第二個月正式結束了。
從因為不懂,所以異常勇敢的寫稿新手,
(第一個月接了幾個重要專欄,因此被同事戲稱為史上最強新人哈哈哈)
到現在學會看落版單和印刷前的集檔,好像才真正進入「初學者」的階段。


我喜歡採訪。
我想採訪這件事,和看電影及小說般擁有相同的樂趣,
預先功課是電影預告片、採訪當下是好戲的播放、撰稿則是觀後心得。


我熱中於在這些過程中,抓取、體悟到任何吉光片羽,一點點也好,
或者是說,我要的就是那「一點點」。就像是在漫無邊際的海灘上,
挑選、判別著一顆、兩顆……許許多多顆的石頭,
然後找到不一定是最漂亮、最渾圓,
但是最適合這片海灘,或是屬於我的那一顆。


通常,只要能夠抓到一顆,要繳交的稿件就等於是完成了。
懊惱的事,倘若手中還有其他顆的石頭,再閃爍也只能換來沉默。



(要丟回海裡嗎?)


第一個月在大馬路中央拍攝店家招牌

我還是想要讓這些它們有被看見的機會,
於是在這裡寫出「那些在雜誌裡沒機會說到的事」,
就像這裡本來就要存在的目的一樣,
Macht Sichtbar 使看不見的被看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